【巫师3/帝狼】待我行将就木

配对:恩希尔×杰洛特

*饿极产物,没头没脑,私货极多。


Summary:

“我在衰老,杰洛特。”恩希尔说,语气平静无波,“而你不会。


正文:


“杰洛特,你见过湖泊吗?”


这场对话发生在一场酣畅淋漓的性爱后。杰洛特正瘫尼弗迦德皇帝的黄金大床上,整个人陷在柔软舒适的羽毛枕头里,听见旁边的黑发男人这样问道。


“…啥?”

杰洛特哼哼着,迷迷糊糊的从喉咙里挤出疑问。


“你见过湖泊吗?”恩希尔不紧不慢的重复了一遍,连语调都没有变化。


这可真是个奇怪的问题,杰洛特想。


“当然见过,从极北的山脉到南洋的群岛,我见过的湖泊数不胜数。”

他诚实的说道,扭头看向躺在他旁边的恩希尔,好像弄不明白他的意图。


恩希尔有一张典型的尼弗迦德式的面庞,精雕细琢的脸部轮廓很深,颧骨锋利,鹰钩鼻弧度锐利,嘴唇薄而没什么血色,很容易就显的难以接近或是精于算计。可现在他没穿上衣,线条流畅的肌肉赤裸着,暖黄的烛台灯火映在他深邃的眼眶下,平添几分柔和的人烟气。


“你问这个干什么?”

杰洛特在沉溺美色的同时还没忘记疑惑,“你不会打算委托我查清你帝国版图上的湖泊吧?”


“那可是个大工程— —鉴于你的版图基本囊括整个世界了,还有很多的湖坐落在险峻偏僻的地方— —”

杰洛特没来得及打完自己的算盘,整个人就被揽了过去,恩希尔掐着他的腰肢把他抬了起来,像是抱猫咪一样把他压在自己胸口上。


这个姿势对于恩希尔的身份来讲诚然有点太亲密了。杰洛特不会承认他感到受宠若惊,可他整个人脸朝下趴在恩希尔身上,男人的手还紧锁着他的腰。


“好吧,你想再来一发吗?”白发猎魔人说,他有点不知道手脚放哪里了。“精力旺盛的让人惊讶。”


恩希尔没说什么,他垂下眼睛的弧度显得过分温柔,“你见过沼泽吗?”他问道,轻轻拉过杰洛特的手,摩擦着那掌心中厚实的剑茧。


“呃,臭气熏天,腐烂的植物还有水鬼妖灵...在南方随处可见...你到底要干什么?”

漂亮的金环猫眼眯了起来,因为恩希尔拉着他的手,引导他摸上自己鬓间的一抹灰白。


“湖泊一旦形成,就会受到外部因素和内部地质的持续作用而不断演变。”

恩希尔用不急不缓的低沉磁性的尼弗迦德贵族口音说,另一只手轻缓的搭上了白狼的后背,顺着伤疤轻轻摩擦。


“有的湖泊会因为入湖河流的泥沙和生物残骸沉积,湖盆逐渐淤浅,变成陆地,或者随着沿岸水生植物的发展演变成沼泽。”


“干旱条件下— —就像是你的北方,往往引起湖面退缩干涸,盐类物质积聚浓缩,最终变为干盐湖。再或者由于出水口下切,湖泊直接枯竭萎缩。”


“唔,听起来它们没什么好结局。”杰洛特总结道,他开始自发的描摹恩希尔的脸庞,从眉间的沟壑到眼尾的细纹,猎魔人对这个幼稚的游戏似乎兴致盎然。


“是的。不管如何演变,不管湖泊如何挣扎。它们不断经历缩小和变大,枯萎和繁荣,而结局是固定的— —”


恩希尔的声音低沉下来,他捉住了杰洛特的手,用一种缓慢的,接近调情的方式啄吻他覆着厚茧的指腹。


“其终将消亡。”


空气安静了很长时间,杰洛特像是明白了什么,他的手指顿在那里。


“我在衰老,杰洛特。”恩希尔说,语气平静无波,“我每一天的身体机能都比前一天下降,眼瞳更加浑浊,骨骼更加疏松。我最终会肌肉萎缩,皱纹攀爬,头发花白。”


“就像是每一个普通人那样。就像是每一个湖泊。”


“...而我不会。”

杰洛特低哑的说,他翻身从恩希尔身上下来,继续放任自己被羽毛枕头淹没。


“而你不会。”恩希尔轻轻梳理他奶白色的发丝,“你还强健,并且很长时间内会一直强健下去。你的眼睛会一直闪闪发亮,像是永不熄灭的太阳。”


“我的征战要结束了。”恩希尔宣布着,“新的律法即将推出,帝国已经平稳,政局在未来百年内不会动乱,当我把权力交给希里时,我可以很安稳的迎接晚年— —以及死亡。这会是我的归宿。”


“我会陪伴你。一直到你死去的那一天。”杰洛特低声说。“然后或许我会继续陪伴希里,或许我继续流浪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希望你做好这些准备。”恩希尔轻轻的说,仿佛对提起此事带有歉意,“猎魔人的寿命本就很长,现在魔物渐少,魔力渐亡,或许在我死之前你就不必再过刀口舔血的生活了。我知道你会不适应一段时间,可在那之后,你必定会开始新生活。”


他顿了顿。


“到那时,我不希望我成为你的束缚。”


“哈?”杰洛特挑起眉毛,自己不愿面对的东西被撂在明面上的感觉并不好受,他努力假装自己没有怒气冲冲:“等你死了,我就把你这整个皇宫搜刮一空,然后买个庄园做大地主,雇佣最漂亮的女佣— —我犯不着思念一个老皇帝。”


过了一会,他声音又低下来。

“况且我们还有很多年,不是吗?”


“是的。”

恩希尔见好就收,他轻笑着— —嘴角的弧度终于上扬到让人能看出来那是个微笑。位高权重的皇帝拉过白发的猎魔人,揽在怀里,有一搭没一搭的顺着毛,直到他感受到怀里人的情绪平稳下来。


“活了这么长的时间,你也没学会如何面对分别。”恩希尔轻声说,而猎魔人难得的没有反驳。


“你是一条河流,杰洛特。奔腾的,不竭的河流,你会流经很多的碧绿草地,高耸山川,停留在一个又一个湖泊里,你带走一些水,或者给予一些水,你短暂的停留,甚至有时你想永久的成为一个湖泊— —可你总会离去。”


“因为湖泊会干涸,可你的命运需得永远向前。”


恩希尔吻了他。


“而名为恩希尔·恩瑞斯的湖泊会永远铭记你的经过。”


-END-

评论(39)

热度(832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孙SUN /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