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铁/甜】新年夜有雪在飘呀飘

*全员友情向!模糊宇宙盾铁,涉及绿寡/哈皮椒提及。

*2k5短小复健产物,我赶上2019的尾巴啦

*本质是篇甜饼,不知道为什么写一半它就成意识流了...但还是很甜!(真的真的!_(:з)∠)_)


Summary:

托尼依稀能听见人群的欢呼,可所有震耳欲聋的欢呼都抵不过一片雪花落地。

— —他落地了。


正文:

现在是2019年的最后一天,夜晚23:17,斯塔克大厦灯火通明— —

虽然只有一个人。

托尼斯塔克明显不在乎,他能解释这个。娜塔莎带班纳去西伯利亚玩雪,克林特在他的小木屋里和老婆孩子过家家,佩柏和哈皮不知道在哪个国家休假,他们感情稳定,托尼着实为他们高兴。至于索尔?阿斯加德人的时间从不以年来计。

...还有史蒂夫。


喔,史蒂夫,以及该死的神盾。是什么丧心病狂的机构才会在离跨年两周的时侯强迫特工出任务?在新年氛围里趴在尘土中跟敌人互扔炸弹?

托尼忿忿不平的撇撇嘴角,又紧忙挥散了心中异样的委屈— —嘿!别这么粘人,别因为男朋友不在就成为自闭儿童— —自己的跨年夜有什么不好?代码,数据流,无休止供应的咖啡和摇滚乐,脑子里的亮点子像繁星一样密集。


美好夜晚!他试图说服自己:这才是美好夜晚。

“克林特绝对不明白疯狂科学家之夜的乐趣,”

棕头发男人插着腰,拿出做演讲的气势高声对着墙壁宣布。

“鉴于他那— —被姜饼人和热可可塞满的中年男人的— —晕晕乎乎的脑子!”


他来回踱着步,又低声嘟囔起来。

“上帝啊。孩子,木屋和新年!这几个词组合起来难道不就是监狱的同义?”

他又抬起头。

“这可怕极了。”他认真的盯着泛蓝光的摄像头,“你能明白这种可怕吗,星期五?被叽叽喳喳的孩子包围,奶香的甜味,柔软脆弱的身体和敏感易变的情绪,眼泪和鼻涕;还有到处暖黄明亮的光,温馨的晚餐— —”


托尼突然不说话了,他的喉结不自主的滚动了一下,一种酸溜溜干涩涩的味道充斥了整个口腔,胸膛中刮起咸涩的冬风。

“...真可怕。”他满不在乎的说。睫毛微垂的盯着窗外虚无缥缈的某个点— —亦或是所有的万家灯火。

托尼是喜欢落地窗的。或许这就能解释为什么斯塔克大厦里每一层都有一扇巨大透明,足以让人犯恐高症的窗户。他喜欢从落地窗前俯视纽约的感觉,这座城市钢筋铁骨,欣欣向荣而富有生气,像是盘亘的树,郁郁葱葱,偶尔风霜零落,又在时间亲吻下萌生更多的蓬勃。


而现在,纽约在下雪。


是的,一场大雪。从圣诞节那天就叮叮当当飘起的雪花现在依旧未停歇,直到落满所有金色铃铛。深夜的雪又下的缓而静谧,鹅毛般轻摇着飘啊落的,雪压松梢。

托尼望着雪景,有点发愣。今晚的纽约能看见两颗朦胧的星,似有似无的闪着,孤独又染着余温,像一千口泉水在欢笑。


“我今年48岁啦。”

托尼说着,声音不大,像是自言自语。望着玻璃映出的倒影,那些泛白的鬓角和纹路总归不可掩盖— —他又忍不住想起史蒂夫,璀璨像太阳的金发,蔚蓝如海浪的眼睛。史蒂夫不再年轻了— —在经历了这么多的战争,毁灭,分裂之后— —可他依旧强健,每根肌肉纤维里都澎湃着不知疲倦的力量。

而我已经48岁了。托尼想。


耳边的摇滚乐依旧鼓点暴躁,主唱的嘶吼连成尖叫,莹蓝色的悬浮屏不知疲倦的在他身边打着转,无数精巧的指令等待被下达。

托尼只是轻轻挥了挥手,于是整个房间都安静了下来。

悬浮屏消失,摇滚乐暂停,只剩下最基本的灯光。那光是亮白色的,很冷的色调。托尼想起很多年前史蒂夫曾建议过他— —那蓝眼睛总是那么真诚好看。


“换个暖色的灯吧,托尼。”


“为什么?这个很亮。足够亮了。”


“可这很冷。让人想起手术室或者审讯室,而不是家。”


“喔,拜托,亲爱的。科学家的实验室盛不下那么多人文关怀,你想让我把这里变成有火炉和亚麻沙发的小木屋吗?”


蓝眼睛耸耸肩。


“我想让你这里变成家。”


现在真的有点像个自闭儿童了。

托尼想着。他半蜷缩在窗边,冷光打在身上,百无聊赖的看着秒针跳动。

23:36。23:37。23:38。


克林特刚刚给他发来一段视频,是他和自己的几个孩子玩“姜饼人枕头大战”。视频里的小孩子挨个到镜头前奶声奶气的咯咯笑,脸蛋红扑扑的喊斯塔克叔叔新年好,嘴角残留着没抹净的饼干渣和奶渍。

“孩子们坚持要过完新年再睡觉,”克林特笑嘻嘻的冲他挤眉弄眼,“孤单新年,嗯?早给你说了,队长出差的话你可以来我这里。孩子们都特别喜欢你。”

“呃,”大概是自觉有点没面子,弓箭手的笑容有点僵,“不如说皮特罗*闹着要见你,他对你的盔甲快疯魔了,上帝啊。”

视频在这里结束。托尼下意识点开对话框,想开启嘴炮挖苦他几句,像是鹰眼逊毙了基佬紫套装没人喜欢,可他删删改改,最后只是发出去一条新年快乐。


他发现自己早就不自觉的微笑起来了。


陆陆续续的,他收到了更多的视频,娜塔莎和班纳很傻的笑着,给他看他们堆的有浩克那么大的超巨大雪人;佩珀跟哈皮在泡温泉,金发女人眼底蕴着一层薄雾,问他今晚还好吗。

还不赖。托尼在心中回答,虽然不是疯狂科学家之夜了,但还不赖。


他诚心的为他的朋友们高兴。


23:53

托尼关掉了唯一的灯光,现在整个房间都完全笼罩在黑暗中了。他像是下意识的在等,却又对自己所等待的东西一无所知。

窗外是静谧的雪和夜。

急促的脚步声就是这时候响起的,一声一声,像是踩在他的心尖儿上。托尼太熟悉这个声音了,他甚至在心中幼稚的计数— —

— —数到零的那一声刚好和开门声重叠在一起。


“回来了?”托尼笑着站起身,像是毫不诧异这个早归的人。


“回来啦。”

蓝眼睛说,嘴角含满笑意。他气息尚且粗重凌乱,周身散发出硝烟,鲜血,尘土和冷气。但这并不妨碍托尼抱住他— —像是抱住整个纽约的雪花,抱住所有暖黄色的光。

他们的拥抱总是严丝合缝的契合,像演练过千万遍般找到属于自己的凹陷。史蒂夫大狗狗一样拱进托尼的衣领,潮湿的吐息和亲吻亲密而熟练。

“我想你啦。”托尼说,把自己整个人缩进史蒂夫怀里,语气又有点狡黠,“虽然我知道你肯定会按时回来。”


— —然后是沉默,令人舒适的沉默。托尼能感受到史蒂夫宽大温暖的手掌安抚着他的后背,他忍不住为此发出细小的叹息和呜咽。


他在这儿呢。托尼想。那就说吧。

“...史蒂夫,我想要那些了。”

托尼很轻的说。


“...什么?”


托尼只是把自己埋的更深,声音显得闷闷的。


“我想要暖黄色的光。”

“我想要亚麻沙发和火炉,姜饼人和热可可,想要小木屋,想要两只猫一条狗,或者几匹马和一个小农场。”

“我甚至想要一个孩子— —或者一群也没问题,我想要那些敏感又柔软的奶味。”


“噢上帝啊,我不知道我这是怎么了。”棕头发男人又有点羞恼,“大概是被克林特刺激,大概是想起了我真的— —”


他顿了顿,语气轻的像雪花。

“— —我不再年轻了。”


00:00

史蒂夫静静的盯着他,眼睛里的海浪波光粼粼。


他说:“好。”


然后他们鼻息交缠,睫毛扫过脸颊,唇瓣擦过耳畔。新年钟声敲响的那一瞬间,无数朵烟花在纽约市上空绽开,像千万流星迸裂。

托尼依稀能听见人群的欢呼,可所有震耳欲聋的欢呼都抵不过一片雪花落地。

— —他落地了。

他曾经飘荡在寒风中,如今终于落进史蒂夫的手心。他心甘情愿的扔掉所有冬风呼啸,双翼桀骜,融成一颗无害的、暖乎乎的水滴。


“新年快乐。”


爱人们在黑暗静谧里相拥,在烟火斑斓下亲吻,谁对落雪动情,谁叫爱情脱去愤懑。


“等明天,就明天— —我们去领养个孩子吧。”

“— —她肯定会是个漂亮的女孩。”


-END-


*克林特的小儿子,纳森尼尔·皮特罗·巴顿(对,是为了纪念快银小天使)


祝大家2020新年快乐!新的一年也请一起热爱盾铁,努力产粮!:P

评论(31)

热度(28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孙SUN / Powered by LOFTER